海歆的儀式感

• •

陣痛時

     陣痛有數值可以參考,因為老公有去分娩體驗,我看他有一度望著數值皺眉,就問他現在多少了? 52嗎?

老公說:「剛剛最高到70幾。」

我回:「真假!?」

老公說:「我想說你不痛嗎?」

我回:「是有痛,但好像沒那麼誇張,你跟葉叔叔怎麼搞的?」(因為當時兩個大男人體驗,40~60時痛得死去活來xd)

大約18:40護理師進來加了催生的藥,然後我發信息給老公,告訴他已經打了催生的藥,還提醒他帶我的筆電來,太臨時了,公司有工作要抓緊時間交接。還要發訊息通知月中,說我已經在產房進入生產程序了。我們有爬文,再加上隔壁床催生的時間,讓我們有了需要在這裡待上一兩天的準備。老公也正常安排明天的客戶,只是先避免接新的預約,原本的預約也不多,因為在生產時間附近,不敢安排太多客人。

19:47我發訊息給老公,請他帶我的沖牙機,有矯正就是牙齒保養比較麻煩!老公嚇到,他現在很容易受驚嚇,他說:「你的訊息彈出來我都好緊張,好怕你突然跟我說你要進產房了!」

我回:「不會啦!產程太快對我也不一定就是好,也可能也撕裂傷呢~慢慢地一直有進度就好~」

20:48老公收拾東西準備來醫院陪我。

21:01老公說gogoro忽然發動不了了,怎樣測試都沒反應,老公更緊張了,還好想起來gogoro是我的車xd他可以騎他自己的小藍!(果然關心則亂。)

這段時間我小睡了一下,直到被痛感叫醒。

老公已經在我身邊了,還打趣地說:「隔壁老公睡死了,老婆一直叫他都沒反應,只好叫了護理師。」這時我也能理解,難怪有些媽媽會被隔壁病床嚇到,因為隔壁在叫的時候,我確實也是很害怕。而且隔壁才開指一點點,還有漫長的路。更可怕的是隔壁媽媽的無痛副作用出現了,一直在吐,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,這樣我等等還要打無痛嗎?

但無痛的這個問題也沒有困擾我很久,因為我開兩指之後就覺得好痛,真的不想忍耐了,就請老公去說要打無痛,護理師來再三確定,說現在才剛開始,真的要打嗎? 我們聽了決定再緩緩,但我真的覺得痛!

23:00開兩公分了! 覺得陣痛越來越明顯,我開始計算時間,平均每五分鐘我可以休息一下下。我一直好想打無痛。

2022/10/24 01:27 破水

太棒了!破水就不能下床,打無痛後也不能下床,我跟老公說!確定了!我現在就要打無痛!老公請護理師安排,我是排第二個,前面媽媽打完就換我。但…等待的期間,陣痛超級快速的加劇,我無法再跟老公說話,只能悶著苦苦忍耐,保留體力。老公也很識相地都沒說話,默默地抓著我,幫我擦汗。這部分我認為分娩體驗有很大的功勞!因為老公痛到極點時,他也說:「我現在暫時無法回答妳問題。」所以老公超能體會我的感受。

終於要輪到我打無痛了。可是我好痛、好害怕,因為打無痛有風險,過程中我不能動,但是陣痛的時間已經非常近,感覺兩分鐘就會痛一次,我不敢保證我能一直保持熟蝦的捲曲狀,還好打無痛時有多位人員協助,也有一位幫助我固定身體。打完無痛之後,身體仍能感覺到陣痛,可真的大幅降低了陣痛的痛感。但是這時,更奇怪的感覺來了,我才剛打完無痛,一直有股東西往下跑,我不會形容。

然後我聽見護理師問隔壁病床的媽媽說:「你有便意感了嗎?」這時我驚覺,對!就是便意感。隔壁媽媽沒講話,但我很急著說:「我覺得我有便意感!」

護理師呆住三秒,然後問:「你說~你覺得你有便意感了?」

我回:「對。」

護理師趕緊來測量我的開指,然後他跟其他同事說:「這一床全開了,來教媽媽怎麼用力。」

我跟老公傻眼,想說,這就要生了嗎?

這時隔壁傳來:「我有便意感了!」

護理師說:「你也也便意感了?」

另外一位護理師說:「這一床媽媽可能要先進去了,他用力也用得不錯。」(指的是我。)

隔壁又傳來:「可是我便意感很重!」

護理師回:「好~那你先進去~」

我鬆了一口氣,心想~你生了這麼久你先進去吧,我還沒做完心理準備呢!

大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,我也被推進了產房。

下一篇「生產時」見囉~

探索更多來自 海歆的儀式感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